EN
EN

我院积极推进消防安全专项系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 Views
|

夏季是火灾事故多发高发季节,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近日,结合常态化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执行院长韩国军等领导牵头,积极推进消防安全专项系列工作。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指示以及《广东工业大学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要求,6月5日至6月22日期间,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了班子会、党政联席会、学工研讨会、学生骨干会议等,研究讨论学生安全工作,详细部署了学院安全检查工作的具体计划。其中,6月22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坚持学院党委、行政统一领导、协同联动,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原则,做到重预防、强防控、早发现、早化解”的工作目标,明晰了责任体系、安全队伍、教育阵地、工作机制、日常管理的具体举措,科学推动学院实现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6月3日至6月5日、6月15日至6月17日,学院分两个阶段,依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工作原则,由邵书记和韩院长带头分别从自查督查、普查联查和抽查巡查三个层面推进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求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同时,将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并及时进行跟进复查,做到消防安全“无死角”,全力消除消防隐患,全面防控消防安全。

接下来,学院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知道一跟上”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学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