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习党史为基层办实事——教师发展中心精准助力我院专业教师参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 Views
|

近日,当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获悉信息工程学院拟推荐谭艺枝、张文慧、王靖三位专业教师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消息,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面向三位参赛选手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等制定了详实的培训方案,聘请了物理学院李晓端老师、自动化学院周永旺老师、政法学院甘玉环老师三位资深教学专家对参赛人员进行多方位一对一专项指导。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三名参赛教师安排了专业周密的赛前培训,三位教学专家根据培训安排、采用BOPPPS工作坊培训方式、耐心细致不遗余力地对三位参赛教师进行专业指导。甘玉环老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BOPPPS理论讲授,三位参赛教师按照BOPPPS理论进行教学设计及两轮试讲,李晓端老师认真分析每位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特别在教学形式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周永旺老师高屋建瓴地对参赛教师教学内容的逻辑架构提出详细的专业指导意见,培训过程中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闪瑜全程参与组织。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这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助力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安排的培训切实落到了“实处”。通过三位教学专家的指导,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都得到显著的提高、教学仪态和风格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教学内容的安排更加合理,对于提高竞赛水平大有裨益。专家们讲授的BOPPPS教学方法对日常教学也有很好的适用性,并能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高。相信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参赛教师的努力,参赛教师们能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