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 Views
|

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执行院长韩国军、副书记林良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学院林良盛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规划与运行情况,具体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学生安全与突发事件处理、学生素质能力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效果。学院团委书记张超、研究生辅导员张鑫汇报了院团委近期工作、年级事务及工作模块、研究生管理教育等基本情况。

阳爱民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接下来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确提出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辅导员应将压力变成动力,主动作为,积极、稳妥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二是提升教育工作的亲和性,善于与学生成长相结合、与学校管理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和渠道走进学生。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长远推进各项工作,善于发挥学生组织作用,注重点面结合,推进学生的网格化管理,精准了解掌握学生的日常表现情况。四是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深入了解学院专业特色特点,认真做好分类指导,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职业发展。五是发挥辅导员自身示范作用,强化以身作则,恪守育人为本、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影响学生、感染学生。

与此同时,阳爱民副校长还关心了解了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在生活中的琐事和烦恼,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给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