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海韵心语】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我院海韵心协于5月12日晚在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决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我们是一家人”,心理指导老师刘志平老师、20级辅导员李江龙以及主席团担任了比赛评委。

心理情景剧大赛前后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筛选,最终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院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聚焦于就业、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等心理视角,以贴近大学生日常的学习、消费的方式,通过拟人化、夸张式表演、插叙倒述结构等艺术手法,把心理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大学生常见的生活情景,并抛出问题引导观众思考。同时高潮跌宕的情节、诙谐幽默的对话、活灵活现的演绎让现场气氛活跃,让台下掌声不断。

赛后,学院心协指导老师刘志平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习生活、未来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心理情景剧,作为学院品牌活动,能折射出一些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启迪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关爱身边同学。

经过评委评审,本次院复赛由2019级电信3班《同样美丽》荣获一等奖;2020级电信11班《疫情之下,全国人民一家人》荣获二等奖、2020级5班《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荣获三等奖;2020级电信6班《最初的梦想》、2020级电信10班《沙子》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