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我院举行新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 Views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我院于3月22日在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举行团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所有本科和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超老师就学院新学期推优、智慧团建“对标定级”、青年大学习等团务工作做相关情况介绍,与团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分析工作中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学院主题学习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布置,并就班级团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了解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团支部活动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提高责任意识,落实主题学习教育任务。学生骨干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资源,带动班上同学积极参与学习,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学、学用相长。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团日活动、红色故事讲演、红色参观体验、微团课比赛等多种形式活动,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力争“自选动作”创新出彩。

学院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林苑同学解读团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及相关文件要求,梳理相关工作推进时间安排,就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转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各团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