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Views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情怀,表达学院师生“崇敬党、热爱党”的真挚情感,我院于3月29日在大学城校区正门广场举行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升国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许泽浩部长、谭敬康老师,学院党委邵际珍书记、林良盛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团学干部和2020级全体学生等1000余名师生。

随着庄严雄伟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国旗的崇高敬意与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来自2020级的郑凯宜、吴浩杰、郭昊飞、靖柏帆四名同学朗诵了诗歌《百年回声》,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征程,呼唤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业绩,追寻先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学生党员代表肖云浩同学以“党史引领青春梦想,践行青年使命担当”为题发言,以自己任职学院党建办副主任和清远英德驻村“第一书记”助理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成就的深刻认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号召同学们立鸿鹄志,努力克服困难与挫折,学好本事,勇于担当,为梦想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邵际珍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满怀感恩,向带领中国前进的党员先烈,向缔造新中国的人民先辈,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同时,面对当下变幻莫测的国内外形势,同学们应将自己置身于祖国长远发展的宏大叙事中,肩负起时代责任,展现出青年担当。邵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扎实掌握知识本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并表示要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