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焕发新时代巾帼力量——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女生成长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Views
|

为了引导2020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帮助她们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0日和3月16日下午分两场在工一201举办第二届女生成长沙龙。学院2020级班主任刘文杰老师、谭艺枝老师、刘志平老师,青春健康协会指导老师钟华、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王嘉茉、学生会秘书长戴丹及来自2020级全体女生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大家一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发布的短视频《女性的角色首先是她自己》,无不动容于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杰出女性。老师们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王嘉茉老师以“每个选择都是最好的自我重塑”为主题,讲述了她在求学过程和工作中的切身感悟,从“学业、社团、恋爱”的角度建议大家做好规划,注意保持独立思考和理性底线,学会在团体中获取信息,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刘文杰老师以“先知先觉先行”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女生交流了成长经验,勉励女同学们要锻炼自己的“胆量”,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增强“底气”,主动为自己创造机会,通过勤奋学习让自己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谭艺枝老师分享了自己读书和工作的经历,展示了自己工作之余的手工编织作品,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向,注重持续学习,向好的标准不懈冲击,成为“有知识、有工作、有理想的新女性”。针对同学们对于考研和工作的困惑,钟华老师分享了她在毕业后如何一边工作,一边备考研究生的经历。具有丰富的社会工作经历的她并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勇于接受挑战,使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以快速成长。

在互动讨论环节,师生们就“工科女生的优势和劣势”“如何看待女性的职场焦虑和生育焦虑”等女生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困惑展开热烈的探讨。同学们在交流中受益匪浅,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此次女生成长沙龙的举办不仅给女生们关怀,更是通过正面的引导让大家看到在社会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女性力量,让她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美丽人生,激发起更强大的“她力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