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青年思享汇】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 Views
|

为广泛带动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学生确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党支部、团支部多形式组织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在学院内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1日-12月1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微课比赛,共有来自12个学生党支部和36个班级团支部的学生代表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最终1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展演汇报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立足自身所学、所见、所思、所悟,从逐梦“十四五”、传承红色基因、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角度出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讲述中国故事,畅谈国家发展新阶段,共同为大家带来一道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表达生动、寓理于情的精神大餐,生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1月26日-12月17日,学院联合书画社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绘画书法、诗歌散文、视频海报等多种方式体悟会议精神。活动收到来自各学院学生投稿83件。同学们围绕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个人独特与擅长的方式抒写祖国发展新阶段,描绘国家发展新蓝图,创作出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的全会精神主题作品。作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探索精神和审美境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增添青春底色!

12月7日-3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感悟‘四史’教育内容”主题思维导图设计比赛,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相关内容,创新形式总结学习成果。活动共收集各团支部推荐作品40余件。同学们通过作品将个人学习全会精神和“四史”的心得、感悟等文字用图像逻辑整理呈现出来,对其相关主题的知识结构与思维脉络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理解,绘制出学习可视化的思维逻辑导图,助力自主学习,激发深度思考,激励青年主动肩负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