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举行2019-2020学年班主任评优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的育人职能,我院于12月29日举行班主任评优暨工作交流会。学院杨志景副院长、林良盛副书记和2016-2019级30多位班主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钟华老师代表学院学工办解析了《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说明了班主任的评优评先办法等,班主任代表逐一对自己上一学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示交流。信息工程16(1)班班主任张军老师针对毕业班情况,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班级学生进行考研与就业指导,整合各类资源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通信工程17(3)班班主任李江龙老师从思政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创业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对班级学生给予指导,班级学生取得多项荣誉。通信工程17(4)班班主任王丰老师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介绍班级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分享在班主任工作中获得的充实与喜悦。电子信息类18(13)班班主任姚剑萍老师经常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基本状态和遇到的困难等,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家庭等基本情况,尤其是关注贫困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召开多次主题班会,促使学生建立一个良好的班级和宿舍氛围。电子信息类19(2)班班主任张超老师把握大一新生的心理特点,重视师生互动,与学生建立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师生关系。信息类19(13)班班主任徐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班级学生给予朋辈教育、心理关怀、学业指引、专业导航等方面的指引,希望班级同学建立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班主任们通过简短的工作介绍,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形成工作共识。

林良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工作,点评了其中的工作亮点,并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他提出,班主任要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实现学生信息互通与共享。同时,他也希望班主任们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个性成长指导和专业学习指导,注重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工作,全程参与学生成长过程,全面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是推进学院班主任工作进一步做专做好的良好契机,四个年级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评选优秀先进,互相激励促进,在学院形成一股良性竞争的优良风气。我院也将遵循高标准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打造一支优秀尽责的班主任队伍,全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