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领航“信·青年”】忆“丰碑”,悟“四史”,争做时代先锋——我院学生骨干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 Views
|

为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学习感悟“四史”教育内容,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学生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领航“信·青年”培训班组织学生骨干于11月21日下午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展览厅内,精细模型、全域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陈列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建筑、人物模型和革命历程等等,犹如一幕幕历史重现般浮现在眼前,展现了革命历史的激昂与壮烈。学员们认真观看展厅中所记录的历史人物事迹,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解,在烈士纪念墙前庄严肃立、深深默哀,认真了解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领略革命先烈不屈的傲骨风姿。学员们从中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先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无数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的矢志不渝、对革命理想的坚定执着,为了革命胜利不惜英勇献身的豪情壮志。

通过体验参观学习,学员们缅怀先烈事迹,感悟红色革命精神,铭记中国革命历史,更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