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领航“信·青年”】榜样力量,薪火相传——我院举办往届团学骨干与在校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Views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传承与发展,我院于11月14日(校友返校日)在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举行领航“信·青年”——往届团学骨干与在校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2008届毕业生陈思思和2009届毕业生陈裕两位创业校友与学院团学骨干进行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老师和全体领航“信”青年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主持。

陈思思校友以“如何构建一个优秀的学生团队”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担任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和对团学干部的一些思考,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觉醒,再到工作实践锻炼中认知自我,找到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向与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积累经验,最后收获成功;从创业者的角度分享学生工作经历对自己组织管理能力和创业思维的影响,并结合创业管理实践指导学生骨干如何成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怎样管理好团队成员,带领队伍成员一起为共同目标同向同行。陈裕校友则与同学们讨论了“学生干部的定位与角色转换”问题。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参加马拉松时帮助队友克服困难共同完成100KM公益挑战赛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即使在困难疲惫的时候,也要坚持不懈地为目标而努力,做一个有毅力的人。他结合自己从学院学生会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的成长经历,通过对“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认知梳理,分享了自己对在学生会工作中不同角色职责定位与身份转换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实践中要注重培养行动力、学习力、领导力和影响力,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自身定位、明确目标,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为了梦想敢于去追寻,去拼搏,努力让自己的灵魂跟上奋斗的步伐,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学长深入交流了学习、工作和未来规划的困惑。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耐性而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林良盛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两位校友在百忙中回来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工作重在于传承与创新,校友分享就是最好的传承,希望学生骨干能够珍惜机会,借此学习学长们踏实勤奋、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接过学生工作的接力棒,继续改革创新,切实用实际行动服务学生成长。他鼓励学生骨干要学会思考、懂得规划,学生工作要立足于学生发展需求,做强做实基础工作,努力抓好特色品牌工作。他要求学生骨干要坚持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当中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