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 Views
|

喜迎校庆日,又是桃李芬芳时。11月14日下午,广工大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于工学一号馆210举办了“第二届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电子信息行业论坛”是信息工程学院以校友为主体,以“融合、共享、发展”的理念,旨在推动学院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互动交流,致力服务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和进步,而着力搭建校友交流互动与服务平台,推进构建共生共享的生态合作体系,共同谋求校友共赢发展。今年的第二期论坛以“数字赋能、创新政务”为主体,主旨分享和自由交流的形式,围绕电子政务行业现状及发展的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学院党委邓俊书记、林良盛副书记,学院校友分会梁锡钧会长以及学院从事电子信息行业校友代表三十多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2012届校友杨平兴主持。

论坛上,林良盛副书记对各位校友回到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筹备论坛而付出努力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学院亮丽的名片,希望信息工程学院的这张名片越擦越亮。他希望通过“校友论坛”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让“校友论坛”成为校友工作业务交流的平台、校友资源共享的平台和校友感情联络的平台,祝愿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

主旨分享环节,1989届校友、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广东新安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钧以“数字商务视角下的数字政务”为题,对数字商务和数字政务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观点和见解。2012届校友、腾讯科技高级工程师洪燕忠以“数字时代与智慧数字政务”为主题,阐述了当下企业发展情况分析数字政务时代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14届校友、大华技术销售主管陈燕灵结合公司业务内容,与校友们分享了丰富的数字政务实例。2015届校友、捷讯通信产品总监邓伯伦以“联络中心赋能数字政务”为主题,分析了当下数字政务的行业现状,通过实例分析信息技术如何为数字政务赋能。校友们的主题分享引发了其他校友的共鸣,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数字政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校友们纷纷由衷发言,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感慨学校和学院取得的进步与发展,感谢校友分会和学院为校友们提供的交流机会。

论坛活动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很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发展共进”的活动宗旨,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增进了校友们对本行业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校友们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相信有了校友们的广泛支持,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