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广东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 Views
|

2020年8月20日,广东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工业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学术大讲堂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广有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朝晖教授(中山大学)、秦玉文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委员李宝军教授(暨南大学)、袁小聪教授(深圳大学)、杨中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伏生教授(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出席了会议。委员董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项阳教授(季华实验室)、张钦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在线出席了会议。委员汪宏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因事请假。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科技厅周木堂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罗霄鹏一级主任科员、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广东工业大学科技与人文研究院鲁仁全院长和陈辉副院长,以及重点实验室的骨干研究人员及全体研究生等。

会议分为两个主要部分。首先,在重点实验室王云才教授的主持下,重点实验室主任秦玉文教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们,对各位领导和委员们不辞辛劳、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省科技厅领导周木堂和罗霄鹏、学校副校长陈为民、学校科技与人文研究院院长鲁仁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以及对学术委员会成立的祝贺。然后,在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广有教授的主持下,秦玉文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委员们针对实施方案中实验室定位、重点任务、研究方向与内容、能力建设、组织模式、考核指标等进行了审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董新永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的设置、指南发布和申请情况;学术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对其中12项开放课题申请的择优资助。

最后,秦玉文教授针对学术委员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对领导们的莅临指导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审议工作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会议在大家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