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张学政校友荣登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 Views
|

在福布斯中国近期发布的中国最佳CEO榜中,我院97届校友、闻泰科技董事长兼CEO、安世半导体董事长兼CEO张学政先生位列第31位。在前50名榜单中是第三年轻的CEO。

张学政先生在我院本科毕业后,曾在意法半导体等公司拥有成功的工作经历。他坚持不断提升,拥有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硕士学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日内瓦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2006年,张学政先生创办了闻泰科技,在他的带领下,闻泰用1年时间成为中国最大的IDH(Independent Design House),用5年时间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10年时间成为服务全球主流品牌的国际化通讯企业。2019年,张学政先生主导完成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成功收购欧洲半导体巨头安世半导体,之后担任安世半导体董事长、CEO,帮助闻泰行成形成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产业物联网、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千亿级产业布局。

(来源:微信公众号“闻泰科技”)

安世半导体荷兰总部

安世半导体东莞封装厂

安世半导体工厂

闻泰嘉兴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