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 Views
|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我院的科研学术环境,提供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而培养和引导各位优秀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我院于7月11日-12日开展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夏令营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共有42名校内外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方毅教授、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副教授、导师代表杨军教授以及学院各科研团队导师代表出席了开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鑫老师主持。韩国军院长为活动致辞,他对学生们的参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这两天的交流和学习,增进对学院、团队和导师的了解,并鼓励和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方毅副院长作学校和学院介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各项招生政策,详细阐述了学院近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业绩,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做了具体的介绍。

随后,学院韩国军教授(无线通信与数据存储处理团队)、杨军教授(先进光子技术研究团队)、张俊副教授(新一代半导体芯片、系统与应用团队)、凌永权教授(最优化信号处理与大数据系统研究团队)、王峰教授(通信导航与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团队)、李伟彤副教授(下一代通信网络与仿生嗅觉信息处研究团队)、李志忠副教授(电气与信息技术团队)分别代表各科研团队介绍了其在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从多角度、多方位和多层次的向营员们展现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先进的科研条件及优越的人才培养环境,进而更大地激发了营员们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

7月12日,采用线上参观的形式,营员们参观了我院主要科研实验室,更深层次了解学院科研的平台,并与各团队导师线上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营员们更清晰的了解到各个团队所研究的侧重点和擅长点,为今后的选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营员们与在读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交流,近距离了解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详尽了解备考研究生、攻读研究生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经过两天有序的组织安排,本次夏令营在全体营员们满载收获的愉悦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对广工大尤其是信息工程学院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让自己考研方向更明确,考研目标更具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广工信工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