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工青马】筑梦青马,让青春在坚定信仰中前行——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 Views
|

6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团委张超老师和本期“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业仪式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本期青马学员代表2018级电子信息类3班邓宇宏同学和2019级电子信息类1班陈妍帆同学分别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与感悟。

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作专题团务培训和结业讲话。他从“战‘疫’行动教会青年学生什么”出发,带领青马学员一起学习思考全民战“疫”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以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想,围绕爱国、生命、责任、规则和感恩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战“疫”行动中的学习感悟,通过90后、00后实际行动讲述了战疫里破茧成蝶的青春故事,激励青马学员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针对新形势下团学工作出现的新变化,分析了团学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讨论团学工作应如何适时创新,引导青马学员理解共青团主责主业,正确辨析新形势带来的危与机,适时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法载体,主动提升自我素质,增强服务青年的能力。最后,张超老师勉励青马学员在践行青马精神过程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能力上有强度、心理上有气度、知识上有广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身边的同学,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至此,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圆满落幕。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讨论、小组分享、红色教育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引导青马学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认同和学习自觉,从理论源头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