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工青马】“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朋辈“云端”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 Views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使命担当,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青马培训班于5月31日下午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朋辈“云端”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学生主要骨干和第七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结合学校相关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开展“疫情下的青春思考”主题讨论征集活动,并选择三个学生关切的主题“疫情之下的青年使命担当”“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疫情凸显的中国制度优势”,组织青马班学员分小组围绕三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讨论。

活动中,青马班八个小组学员代表分别对小组集体学习讨论成果进行一一汇报。经过学习交流,青年学生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全面地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吴庆捷同学:“不同时代的年轻人也许有着不一样的性格,每一代人青春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始终不变的是,他们都会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成为国家脊梁。这便是蓬勃的青春力量,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王浩宇同学:“本次疫情是一次大考,面对复杂多样的国际形势,只要我们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治国理政的正确方针政策,以‘不变’应对波谲云诡的深刻复杂之‘变’,就一定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优越性,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终将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