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大讲堂(第52期)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了解最新的行业发展,我院于5月30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创新实践大讲堂第52期,邀请杨晓君副教授为近200名同学们带来关于“无源定位技术在军事中的应用”的精彩分享。

杨晓君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战斗机作战时导弹锁定表现的视频,引入了有源雷达和无源雷达。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有源雷达的发展历史以及二战英国发明了雷达和雷达取得的优势。随后杨老师对比分析了现如今的天线与以前的天线的差别,阐述了每种天线的优缺点,并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雷达发展的趋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杨老师还以一段视频分析了叙利亚战争中因有源雷达易被敌方发现的劣势所造成的损失。随后,他还介绍了F117隐形战机被南斯拉夫击落的例子,强调了无源雷达的优势和必要性。最后,杨老师再次向同学们解释了导航和定位的差别,并从公式、原理出发为大家讲解无源导航,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坚持学习,努力拼搏,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无源定位技术的原理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雷达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无源雷达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有了具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