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企业连线,推进就业】——我院邀请企业开展就业力提升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Views
|

为提升学生就业力,拓宽就业渠道,4月2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就业战‘疫’之学生就业力提升”讲座。邀请知名企业CVTE资深HR和技术面试官,线上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制作简历、增强面试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活动吸引了约150余名毕业班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2016级辅导员李江龙老师从全年级、专业、班级等多层级向大家总体介绍了当下同学们的就业及考研的情况,引导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就业,主动向师兄师姐和同学学习成功经验,有效提升求职竞争力。

CVTE资深人事孔女士分析了疫情对社会就业造成的影响,并从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等几个阶段分别向同学们强调了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同时比较和分析了三份典型的求职简历,为同学们制作简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CVTE嵌入式技术面试官卢先生从“面试关键点”“面试容易踩的坑”“嵌入式从业者需要具备的能力”等三方面讲解了如何参加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面试。C++技术面试官郭先生向同学们强调面试时应该要注重自己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包括心态、形象、表达等方面,同时也要从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出发,提前熟悉岗位的工作内容,尽量满足和达到岗位的要求。Web后台面试官吴先生从项目总结、编码练习、技术探讨和真我展示等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充分做好面试准备,如何应对面试中的难题等。

活动之后,同学们积极向HR、技术面试官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