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战“疫”中绽放青春 奋斗中坚定信念——我院举行班团干部线上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我院于4月17日晚上在线上举行2019-2020学年班团干部培训大会(第二期),对我院各团支部支委干部进行培训。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学生副书记谭维易同学以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学和学院各团支部支委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生副书记谭维易同学介绍了学院团委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和基层团支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团委团建部和组织部负责同学分别对各团支部近期开展的主题团日、团员评议、推优等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并就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开展相关工作的业务培训。学院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高启学同学做工作经验分享,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带动团支部同学,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团委书记张超老师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下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鼓励班团干部要主动作为,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必胜信心,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学院的基层团支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把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团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从工作内容和形式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团支部要主动求变以适应变化,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用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三,从不同年级特点有针对性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各团支部要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缴纳和青年大学习等工作。

通过本次班团干部培训会议,各班团干部能够更清晰了解到今后团务工作的要求和方向,提升业务水平和职责认识,为后续的基层团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