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勠力同心,守护国家安全——信工学院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 Views
|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明者防患于未萌发,智者图患于将来”,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的重要工作领域,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场“全民战”。为强化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信息工程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学院组织全体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以及各个班级围绕国家安全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同时,还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20年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并完成在线“知识测试”。通过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展示了国家安全工作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外,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易班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宣传视频,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的宣传推文,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筑起坚实的青年防线。

国家安全无小事,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学生主动担当,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领航员“,时刻提高警惕心,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