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用青春力量实践热血担当:信工青年学习领悟“青年突击队”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 Views
|

3月27日,《中国有故事》防疫特别节目播出特辑:“青年突击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再一次站了出来,111.8万青年团员迅速集结,抗疫情、搞建设、抢生产、保运输,展现青年团员发扬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

节目播出后,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各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线上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的热潮,一起学习领悟“青年突击队”精神。通过学习,青年突击队所展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精神让青年学生热血沸腾,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以青年突击队为榜样,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准备,不负期望勇向前,为国家需要燃烧新时代青年不一样烟火。

学院团委秘书长、2017级通信工程3班吴庆捷:青春无悔,青春无敌,广大青年们在这次疫情抗争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看完这个视频满是感动,青年突击队在全国人民面前践行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平时总被父母当作小孩子的90后似乎一夜长大,奔赴前线,尽自己努力为这次保卫战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力量。“总有人要上,冲吧!”挑战各种“急难险重新”是青年突击队永远的担当,青年们总会在各种攻坚克难中掀起一场场青春风暴,虽然很多人没能穿起白衣在防疫前线为受感染病人医疗诊治,但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穿着红马甲默默地诠释着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作为青年应该时刻学习和保持这种突击队精神,在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不畏艰辛,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一同奏响华夏土地上的青春之歌。

2017级通信工程3班团支部谭维易: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富有生机和活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勤于学习、吃苦耐劳、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他们代表着青年人独有的色彩。在这个新冠病毒横行的特殊时期, “青年突击队”成为了最闪亮的“新星”,是全中国人民的偶像,他们在社会期盼时扛起了责任,成为国家的脊梁。为了建造好两大“神山”医院,他们一遍又一遍检查、整改;他们把握“黄金60秒”,将“生命管”毫厘不差的插入危重患者气管中;“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这是他们无悔的担当。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勇挑重任,冲锋在前。每个青年团员都是“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青年突击队”精神,不断学习专业技能、充实自己,用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展现热血担当。

2018级电子信息类4班团支部的陈观铭: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来临之际,各行各业都涌现出‘英雄’般的人物。他们成为抗疫的顶梁柱,鼓舞着全国人民,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阻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平凡而高尚,他们用平凡的双手,非凡的勇气守护着每一个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从四面八方,为了同样的目标,支援武汉。14亿中国人共患难,齐奋斗,把武汉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武汉胜则湖北省,湖北省则中国胜。正是有他们,是中国之幸,是民族之幸,他们乃真民族之脊梁!

2018级电子信息类1班团支部周泽展:当得知肺炎形势如此危急时,我对于时间的流速渴望变得十分奇怪。希望它能快一点,渴望拥有快进键,直到结尾,直到一切尘埃落地。那时,祖国上下必然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希望它能慢一点,如同按下暂停键,时光停留在每一个“逆行者”付出的瞬间,感受每一个清零背后的努力的点滴,认识抗“疫”过程的不易。青年,正是国家的希望,在国家危难之际,应当挑起大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说青年是国家的赞歌,那么,勇气,就是全人类的赞歌,相信全国甚至全球都能度过这次的挑战,因为,不管冬天再漫长,春天总会到来!

2019级电子信息类13班团支部关文程:这次的新冠肺炎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那场非典,当年,前辈们冒着未知的危险冲到一线去,将疫情挡在了他们的身前,这一幕幕都被那时候还小的他们看在眼里,是前辈们的身影给予了足够的安全感。十几年后,当年还小的90后们长大了,这一次,全中国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青年团员们像当年的前辈那样,毅然冲向前,他们不是不害怕,但是他们知道,他们身后,有一个他们爱的国家,也有他们自己的小家。作为当代青年,我庆幸自己生于一个团结的国家,能够接受正确价值观的熏陶,正确的价值观让我一心向学,内心的那股燃烧着的民族热情让我的肩上有了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