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积极战“疫”,稳步推进学生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 Views
|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正肆虐祖国大地,全国人民、社会各界、各行各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高校毕业就业等工作,这势必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产生莫大冲击和影响。为了保障学生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掉线,我院高度重视,及早行动,主动转变方式,积极应对,确保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一)充分展开调研,了解掌握疫情冲击影响。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和特殊经济环境,学院及早行动,对内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意向等调查,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困惑等,及时发现了就业困难学生等潜在问题,建立并完善就业创业问题库。对外开展了用人单位用人意向调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招聘计划和后续招聘安排,全面地了解疫情对电子信息行业的影响。

(二)主动转变方式,强化线上就业工作指导。在高度紧张投入“战疫”的同时,学院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形成网络工作模式。成立2020届线上就业创业工作团队,召开了3次线上就业工作会议,研讨如何临危不乱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班召开了3次班长、2次班委线上工作会议,详细了解学生情况,部署就业工作安排,传达学校学院精神,给学生们吃下“定心丸”。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鼓励学生关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积极宣传基层就业政策。

(三)汇聚多方力量,全面拓宽线上就业渠道。我院发动了教师、校友和合作企业单位等资源力量,进一步完善了用人单位库,并制作微信小程序以线上对接形式收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全员联动“走出去”“引进来”“线上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需求信息。截至目前为止具体联系对接了97家企业,通过学院官网等为毕业生提供了61个就业渠道(就业平台、就业空间站),发布了173条有效的企业招聘信息。

(四)精准施策应对,确实解决困难学生问题。针对考研考公、出国深造、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提出和存在的现实问题,学业一人一档建立高关怀学生就业帮扶档案,进行精准施策有效对接帮扶,为题目释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院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学生就业作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接下来,我院将继续“24365工作不下线”,按照工作方案继续落实各项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切实保障学院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