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 Views
|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持续,面对严峻的形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加需要明确党员责任与义务,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的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认识,我院党委号召各学生党支部于2月25日-3月2日召开了一次“防疫”主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文字、语音和视频会议,围绕“结合当下疫情发展与政府治理,谈一谈疫情期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面对短时间内不能平息的疫情,党员应该怎样理性看待,如何安排当下,怎样对待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学习”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党员踊跃发言,形成支部总结,并精选党员精彩发言供全体党员学习。

党员们结合疫情发展以来的所闻所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表达了对于国家抗击疫情决心的赞赏,对政府治理措施的肯定,一致认为要从个人和家庭做起,听从党和政府指挥。大家分别汇报了假期以各种形式投身防控疫情的有关工作和体会,表示在防疫关键时刻,党员更要积极主动的参加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去,理性看待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提高辨别信息真实性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当好信息“过滤器”。同时要在家庭层面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珍惜与家人相伴的时间。

对于线上教学学习,党员们普遍认为这是目前“停课不停学”的最佳方式,能够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不过其弊端也需要努力克服。党员们建议要从调整作息、调适心理、加强自律等方面来适应特殊时期的上课方式,同时也要利用好在家的时间,做好规划,不荒废,不颓废。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认识到了一名党员在抗“疫”关键时刻应该肩负起的责任,使命感更加强烈。我院党委对于党员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有了大致了解,也掌握了同学们对于疫情、对于现状、对于学习的态度和意见,及时、有效的为党员上了学期“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