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 Views
|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7月6日,我院2016级通信工程学生支部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1921年5月5日,孙中山就任非常大总统,在这里举行宣誓就职典礼。1925年9月底,成为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所在地。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三次全国劳动大会等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毛泽东主编《政治周报》时在这里办公,谭延闿、李富春主办的中国国民党政治讲习班和何香凝主办的中国国民党妇女运动讲习所在这里上课。它是大革命时期一个重要的革命旧址。

在支部书记李江龙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博物馆内认真聆听了讲解,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了峥嵘岁月中爱国志士与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壮举。参观体验后,同学们自发在博物馆前开展小组讨论,每个小组还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均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佩之情,同时都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贡献青春、智慧、力量,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

在博物馆现场支部还举行了革命历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再次巩固了革命历史知识,表现优秀的同学获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在博物馆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郑重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不忘入党初心,为建设社会主义不断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们全面而深刻的重温了广东革命历史,体验和学习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宗旨意识、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