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广州银行来我院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Views
|


7月22日下午3点,广州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来我院就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参加本次交流会晤的人员分别有,广州银行零售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张彤,零售金融管理部总经理谭晶,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张雪芬,智慧银行中心副总魏生,零售风险控制总助刘锋等11人;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杨志景及相关师生代表20余人。

副院长杨志景表达了对于广州银行来校交流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智能信息处理、高可靠存储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学院与企业合作的一些实例,例如OCR、ATM预警系统、云搜图等应用。

图1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志景发言

随后,广州银行风险控制部总经理张彤对广州银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银行在信息智能化中的想法进行了交流,对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向,希望形成一个产学研相互促进的局面。金融管理部总经理谭晶明确了希望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的期望,希望利用高校的平台加快广州银行智能化的进程,提升银行的服务与价值。金融科技部副总张雪芬与智慧银行中心副总魏生,介绍了广州银行科技与信息技术的产品与现状,提出了较具体的科技合作课题。

图2 广州银行零售风险总经理张彤发言

针对广州银行方提出的合作意向与预期,韩国军院长首先进行了回应,他表明银行的数据不同于普通企业的数据,学院虽然之前和很多企业合作过,但金融方面的企业还是较少涉足,所以建议从点而不是面开始进行合作,逐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视频与智慧银行中心、人才培养与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争取形成互惠共赢的局面。至此,此次广州银行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会晤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圆满结束。

图3 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