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校第七届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3 点击: Views
|

经过周密的组织安排,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七届电子设计竞赛现场评审于5月24日在大学城校园工学一号馆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完全按照省赛的参赛题目难度设置,同时评审的具体细则也按照省赛的标准进行。从最初报名到比赛评审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近10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有97支队伍顺利提交作品,并参加现场评审。信息工程学院吴黎明副院长、林良盛副书记以及来自不同学院共13名专业老师出席了当天的评审活动。今年电子设计竞赛在选题上充分考虑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参赛学生之间的差异,最终确定了八道竞赛题目,范围涵盖了单片机控制、传感器应用、控制算法、模拟放大电路、数字电路设计等常规内容,也增加了高频通信和ARM应用等对参赛同学能力要求较高的内容。所有竞赛题目参赛作品在功能上贴近生活与实际应用,从电炉温度控制器到小功率对讲机,从语音通信系统到高性能三态逻辑测试笔,都是选手日常生活中所能接触到的领域,让参赛选手更好的体会理论知识变成实际产品的过程。不少选手表示,通过参加今年电子设计竞赛,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当天上午,各参赛队伍按照电子设计竞赛测评时间安排,有序进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指定地点进行作品调试与测评。作品测评工作分为作品性能测试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对本队竞赛作品功能进行展示,在答辩环节对其性能补充说明.评委老师一丝不苟地对作品进行检测,为参赛选手详细地讲解作品相关的工作原理,针对如何完善作品功能和具体途径也给予专业意见。评测过程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直至下午三点,所有的现场评审工作正式结束。

电子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考察学生应用电子技术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一项比赛,目的在于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为跨专业交流与合作提供契机,为拓展思维、增强技能和提升团队精神提供舞台。此次电子设计竞赛有助于增强学生电子设计制作能力,拓展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吸引了我校更多的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