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举办2014IoT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 Views
|

6月11日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ZigBee联盟、IEEE消费电子学会以及香港IoT SUG在我院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4 IoT论坛。

我院邀请了ZigBee联盟亚太区总监黄家瑞、飞思卡尔半导体有限公司亚太区应用工程技术总监申宇博士、香港意讯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监罗国华博士、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寇宏、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曾剑峰副教授、安富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黎伟昌以及IET院士、学校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凌永权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院长章教授、副院长项颖教授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始前,章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黄家瑞总裁为大家讲解了智能电网的最新发展,将电子设备应用于节能减排的最新技术,力促城市智能化,引起了在场研究生的极大兴趣;申宇博士从元器件切入,为大家讲解了飞思卡尔在物联网的最新研究;罗国华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给大家进一步介绍了物联网的集成方案和解决方案;寇宏给我们分享了物联网行业标准的制定及如何解决产品在物联网中的兼容;曾剑峰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对物联网的的研究;黎伟昌条理分明、由浅及深地分享了智能照明的实现。最后,凌永权教授给我们介绍了应用于物联网的优化理论,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优化理论的应用。

通过本次论坛的学术交流,在场学者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论坛部分讨论内容将被写成论文,投稿至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的特刊中。本次论坛不仅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兴趣,同时,扩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我院将在下年力邀更多的学者,举办更大型的学术论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