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 - 吴冬升(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Views
|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7日,下午2:00-4:00

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会议室

报告题目: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

报告人:吴冬升(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主持人:韩国军教授

报告内容:

车路协同和车路一体化自动驾驶等相关创新技术的进步,能够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实现,并促进通信、互联网、汽车电子、路侧设施等领域的加快发展,推动 IT、智能制造与交通、汽车产业走向深度融合。本报告将分享自动驾驶发展趋势和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趋势,具体来讲,主要分为三个方面:(1)解读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现状和挑战;(2)探讨汽车智能网联化给自动驾驶带来的价值;(3)分享中国的车路协同实践案例。

报告人简介:

吴冬升,东南大学博士,19年TMT从业经历。现任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兴)副主任、5G产业技术联盟车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理事等,全面负责推进高新兴5G智能网联战略规划和业务落地。吴冬升博士拥有丰富的大型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顶层设计、方案制作、商业模式、项目运作经验,致力于5G、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省市级期刊发布论文数十篇,主编书籍《5G与车联网技术》、《从云端到边缘:边缘计算的产业链与行业应用》,并参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报告(2020)》《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等书籍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