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先进机器学习与图像处理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Views
|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9:00-12:00

报告地点:广东工业大学理学馆二楼阶梯报告厅

人:杨志景教授

活动议程

时间

活动/报告主题

报告人

08:30-09:00

与会人员签到

09:00-09:05

主持人简单介绍应邀专家,宣布会议开始

杨志景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

09:05-09:45

面向换装的行人重识别问题研究

郑伟诗 教授

中山大学

09:45-10:25

基于深度网络的充油式高压瓷套管结构健康状态超声导波监测研究

洪晓斌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10:25-10:35

中场休息

10:35-11:15

融合知识提取和学习排序的少镜头场景分类方法

刘亦书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11:15-11:55

深化场景定制能力推动AI应用落地

黄仝宇 主任

高新兴科技集团

11:55-12:00

主持人对研讨会做最后总结,宣布会议结束

杨志景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



1.报告题目:面向换装的行人重识别问题研究

报告人:郑伟诗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摘要:行人换装问题是行人重识别在实践应用中的一个难点问题。以往大多数行人重识别方法依赖于行人的纹理特征,然而这些纹理特征在行人换装问题上是不可靠的。为了克服这个问题,本次交流将汇报我们如何挖掘素描轮廓特征来解决行人重识别中的换装问题;并汇报近期我们结合3D建模,进一步获取精准的人轮廓特征,使得行人换装问题得到更大的解决。

报告人简介:郑伟诗博士,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优青、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已发表人工智能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PAMI(T-PAMI)发表12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IJCV)发表3篇、国际A类学术会议论文76篇。他SCI他引35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1万多次,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的编委,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和广东省创新领军人才项目支持。


2.报告题目:基于深度网络的充油式高压瓷套管结构健康状态超声导波监测研究

报告人:洪晓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摘要:传统无损检测技术多需要移动传感源进行费时费力的大面积逐点式扫查,超声导波新型传感技术则可利用少量传感阵列进行遍历整个结构的状态监测。深度学习在超声导波传感信号表征、特征提取等方面提供了新工具,我们提出了基于深度网络的结构健康状态超声导波监测方法,构建了深度学习技术赋能的智能监测模型,为解决复杂结构的状态监测难题提供新方法、新途径。

报告人简介:洪晓斌,工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省杰青、省工程中心主任。兼任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中南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长、广东省无损检测技术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智能无人船技术研究院院长等。近5年主要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重大专项、粤港关键领域重点专项等项目20多项,第一作者授权发明专利26项,相关科研成果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等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等。


3.报告题目:融合知识提取和学习排序的少镜头场景分类方法

报告人:刘亦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报告摘要:少镜头学习(FSL)在遥感图像自动解译中有着巨大的潜力。最近提出的许多FSL模型都采用了一种非常有效的基于事件的训练方法,通过将训练样本划分为支持图像和查询图像,使每一个事件都模拟少量的镜头任务。然而,这些模型只能判断一个支持映像是否具有与给定查询映像相同的类成员身份。这样的是或否预测是相当粗糙的,因此我们设定了一个要求更高的训练目标,强制FSL模型根据支持查询相似度对支持图像进行排序,从而赋予它们更好的泛化能力。

报告人简介:刘亦书,女,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及其在遥感图像自动解译中的应用。曾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加拿大Concordia大学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担任《IEEE TGRS》、《IEEE TCYB》、《IEEE TSMC-S》等国际顶级期刊和《IEEE JSTARS》、《IEEE GRSL》等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


4.报告题目:深化场景定制能力推动AI应用落地

报告人:黄仝宇主任(高新兴科技集团)

报告摘要:高新兴科技集团公司简介,AI+行业应用,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展望。

报告人简介:黄仝宇,博士研究生/MBA/工学硕士,高新兴产学研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智慧安防专家库专家。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通信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前端感知与传输技术、视频结构化、视频大数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