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无线通信赋能机器学习-刘元(华南理工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 Views
|

题目:无线通信赋能机器学习

      (How does communication help machine learning?)

报告人:刘元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主持人:王丰副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下午16:00

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10学术交流室


报告摘要:

Edge intelligence/AI需要快速访问边缘设备生成的分布式数据样本。如何利用有限的无线资源获取大量的数据样本,在边缘服务器上训练机器学习模型是一个巨大挑战。随着边缘服务器计算速度的迅速提高,无线通信成为边缘智能的瓶颈。这促使我们考虑无线通信如何帮助边缘机器学习,无线通信赋能机器学习。在这篇报告中,我们提出了新的通讯有效的边缘智能方案,其中选择最有用的数据样本来训练模型。


报告人简介:

刘元,2006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年秋加入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现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物联网、未来移动通信(5G+/6G)、边缘智能/机器学习的研究。在本领域顶级或知名的IEEE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3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获2019年IEEE ICCC最佳论文奖、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等学术荣誉。担任国际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和IEEE Access的编委、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