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多模式载波序号调制技术-温淼文(华南理工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多模式载波序号调制技术

报告人:温淼文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03月21日(星期四)15:30-17.00

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

报告摘要:

序号调制利用通信系统基本构建模块的序号来传送额外的信息比特,是一种频谱和能量效率高并且实现简单的数字调制技术。尽管在本世纪初,人们对基于序号调制的系统潜力做了一些早期探索,但在2013年引入正交频分复用序号调制(OFDM-IM)的概念之后,新一轮的数字调制替代方案浪潮才开始。讲座将介绍一种最新的载波序号调制技术——多模式载波序号调制,具体包括它的设计准则、低复杂度接收机算法、性能分析等。

报告人简介:

温淼文,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年至2013年公派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习,2014年7月加入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4月破格副教授。著有英文专著一本,发表IEEE期刊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0篇。现担任《IEEE JSAC》、《IEEE JSTSP》、《IEEE Access》期刊客座编辑,4个SCI期刊编委,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1项,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1项。获IEEE国际会议最优论文奖3项。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香江学者”计划。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