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火相传,“工”创未来——第四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 Views
|

为了让在校学生更早地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吸收优秀师兄师姐及已经踏入社会的职场精英的宝贵经验,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火相传,“工”创未来——第四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本次比赛设置“求职就业组”“考研升学组”,自11月启动以来,近20支队伍约百名同学积极参加,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或者毕业意向有针对性地采访职场精英、高校教师、考研上岸或者在某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在校高年级师兄师姐,并形成访谈报告。经过初赛的评选,最后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2月11日晚,第四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办,并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组长、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师戴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秘书长张会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会秘书长湛珏颖老师担任评委,近三百名同学通过线上观摩了比赛。

进入决赛的9支队伍依次围绕访谈目标人物介绍、访谈内容、访谈效果、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在展示后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选手们在广泛调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去向的基础上,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并一一向大家呈现了入职和考核标准、工作内容和挑战、工作环境和待遇、核心素质要求等信息,使在校的同学们更加了解真实的职业世界,明确如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针对性地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戴丹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通过此次比赛在第二课堂很好地实践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课程中涉及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同学们听百家之言,择人生之路,做到知己知彼,在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决策时,不仅要考虑个人的性格特点、兴趣倾向及职业发展意愿,更要考虑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趋势的变化,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生涯进行有序的管理、合理的规划。

“信”火相传,“工”创未来。第四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专业特色及就业情况,很好地启发了同学们如何为未来职业道路做准备,促进大家专注于第一课堂的学习,营造了“见贤思齐”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