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退役不褪色,复学再出发——我院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 Views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全省和学校征兵工作要求,10月25日,我院在工学一号馆201会议室以“退役不褪色,复学再出发”为主题,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副书记林良盛,征兵联络员李江龙,退役复学学生以及意向参军入伍学生参加了座谈。

退役复学学生结合入伍初心、入伍过程和部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现场反响热烈。从陆军部队退役的何宏煜同学说道,他深受红军外公的影响,自小就在心里埋下了参军入伍的种子。大一下学期,他的体重180多斤,为了能实现参军报国的梦想,他每天只吃减脂餐,坚持晨跑,从最初的400米都跑不了到能坚持跑10公里,克服了巨大的身体障碍后他终于如愿以偿顺利入伍。他服役期间参加旅部防化力量集训取得总成绩第一名,参加旅部“三实”训练示范,担任旅部护旗手参加建党百年升旗仪式和建旅周年升旗仪式,作为旅仪仗队参加军地联合烈士纪念日献花篮仪式等。其在役期间因工作表现优异、年终考核成绩优异荣获1次“四有”优秀士兵和1次嘉奖。

郭泽镇曾服役于某海军陆战队。他自小受曾在海军服役7年的大伯的影响较大,特别是大伯“雷厉风行”的言行对他影响深刻,因此他自小就立志成为一名海军。进入大学后,他两次报名参军入伍,终于在大二结束后成功入伍。在部队服役2年期间,郭泽镇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项目、两栖登陆-2022重大军事演练,从山东到大连,再从阳江到汕尾,可谓是从北到南、从西到东,经历过深水严寒腿被冻僵无法动弹,也经历过高温酷暑身上长满痱子奇痒难耐。这些苦难,锤炼了他钢铁般的意志,也锻炼了他的军事技能。

马叶华,是一名退役复学的女生,曾服役于陆军部队。她表示,入伍前的她胆子比较小,不太敢和人沟通,平时总害怕努力了还做不好事情。为了改正自己的缺点,她在部队中主动报名参加季度比武的步枪分解结合项目,经过近10天没日没夜的练习,手练到没有知觉了,最终以29秒的成绩夺得整团第二名。经过在部队的锻炼,她蜕变成一个自信且勇敢的女战士。

林良盛副书记首先肯定了退役复学学生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在部队的优异表现。他指出做人要有志气、底气和骨气,要不断强化发展意识,提升自身能力,敢于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更大贡献。他希望退役复学学生要巩固好部队锻炼成果,尽快适应学校学习节奏,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主动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提前做好发展规划,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邵际珍书记对参军入伍和部队经历深有体会,她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鼓励退役复学学生继续发挥部队高度纪律性的良好作风,应用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做出更好成绩,影响更多同学走向部队,自律自强,实现更好的自己。

座谈会上,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就征兵入伍的相关问题与退役复学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院为退役复学学生赠送书籍《辉煌中国》和礼品,以鼓励他们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好业绩,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