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院举行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 Views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11月22日,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各党支部推荐和团组织推优的16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做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正值全党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之时,学院将以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窗口。林良盛副书记从“立志、勤学、笃行、守纪”四个方面勉励积极分子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理论学习的“排头兵”、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在培训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向高标准看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之中,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人才。

2019级许子豪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2+3”学生辅导员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经历,从自身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党员实践等方面讲述了个人的成长体会,并建议积极分子要树立远大理想,从“心”出发不忘初心,不断提高个人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本科生胡志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倡议全体积极分子要从思想、行为上响应党的号召,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主动完善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了首场理论授课,邀请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老师讲授《信念、信心、大局、大志——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罗嘉文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核心内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并从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个关键命题,有助于学员们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他勉励学员们“立志、立业、立行”,把自身的学习与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梦为马,奋进自律,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让拼搏奋进之花绽放于广工校园。

本期培训班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自学研修、主题讨论、户外拓展、经典品读、志愿服务、评比展示等多种形式展开教育。积极分子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和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