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2“研途有信”】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 Views
|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顺利地度过新生心理适应期,9月6日,我院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文榕华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会杉老师、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讲座。

文老师以“乘风破浪,从心启航”为主题,分别就读研期间常见的心理困惑、心理咨询基础理论知识、异常心理以及读研心理便利贴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生动地阐释。他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如:生活适应、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家庭关系以及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问题。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含义、目标等内容,解读了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等高校群体中常见的异常心理,还为大家提供了心理调适的小方法,如:运动调适、暴露疗法、延后奖赏等。

通过文老师生动有趣的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实用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知识,强化了心理保健的意识。期待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收获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