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火相传,“工”创未来——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Views
|

为了让在校学生更早地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吸收借鉴优秀师兄师姐及校友的宝贵职场经验,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火相传,“工”创未来第三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近20支队伍约百名同学积极参加,经历初赛的评选,最后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10日晚在教四212教室举行。出席决赛的评委嘉宾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范梦老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鑫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戴丹老师,两百余名同学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9支队伍依次上台围绕访谈目标人物选取、访谈过程、访谈内容、访谈效果、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在展示后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各个队伍的成员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或者毕业意向选择“求职就业组”“考研升学组”,并有针对性地采访职场精英、高校教师、考研上岸或者在某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在校高年级师兄师姐。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本专业的前景以更好地规划人生,参赛选手尽可能地多选取了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生涯人物,并向在场所有人展示本团队了解到的行业信息、入职标准、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核心素质要求等信息,很好地启发了在场的同学如何为未来职业道路做准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范梦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大家通过生涯人物访谈的形式探索真实职业世界,为做出职业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可以从过去、现在、未来的维度关注行业、企业、职业信息,在大学期间根据职业兴趣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信”火相传,“工”创未来。第三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加了解学院专业特色及就业情况,走出职业“误区”,调整或坚定就业目标,为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