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1“信”生启航】2021级新生参加学院科技创新团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Views
|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科技创新文化,感受大学校园科技创新氛围,8月31日晚上,我院于4号大教室和教4-201开展了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分享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学院大云屋创新团队、飞思卡尔智能车团队、小平科技团队、广东工业大学DynamicX机器人队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

各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团队历史、整体运营情况、取得的丰硕成果、培养计划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各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各有特色、各有所长,新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尽快树立目标,加入科技创新团队中,学好本领,投身于科技创新实践中。

“大云屋·众创空间”团队成立于2015年5月,是由刘庆老师负责组织和创建、国家级人才IET院士凌永权教授,戴青云教授与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等多位导师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团队以“众创”作为核心文化,以“云行天下,众创梦想”为口号,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方面研究,发展出“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乐于奉献、尊重包容”的团队理念,旨在指导团队成员以自我实现为基石,构建起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元化的团队。

飞思卡尔智能车团队立足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辅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进入团队可参与学习前端、后台、嵌入式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在准备竞赛期间会有很多实践的机会锻炼和提升专业技能。

小平科技团队原为“北斗”科技创新团队,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拥有一系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科技发明专利,以“高性能卫星导航定位芯片及系统设计”为创新目标入驻学校第一批创客基地。

广东工业大学DynamicX机器人队隶属于广东工业大学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汇聚了多个学院的人才,成员们相聚于此,协调开发合作。

我院科技创新团队以科技创新融合专业学习为指导思想,为广大热爱科学、具备创新活力的学生提供一展才能的平台。团队在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支持下,拥有自主实验室、会议室、创客空间等资源条件,通过全新的“学-研-教”模式,全力培养提升学生本专业以及跨专业知识学习和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更好地激发了新生们对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相信他们未来将积极投身到学校科技创新活动和竞赛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为追寻自己的梦想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