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1“研途有信”】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 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 Views
|

为了强化研究生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9月6日,我院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中专门开设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小谷围派出所警官陈林群作为主讲嘉宾。学校保卫处梁文锦副处长、吕启华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林群警官结合高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关于快递理赔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套路,具体介绍了“防诈四步走”小技能以及紧急报警途径。讲座中,陈警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增强了大家对于各类安全的防范意识。他还特别强调,同学们不光要有防诈骗意识,自身也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梁文锦副处长指出,高校被诈骗的案例中,研究生被诈骗的个案占据了很高的比例。各位新生一定要保持清醒,擦亮双眼,提高法律意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树立网络法律意识,安全顺利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感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是每一位学生保障正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基础,大家务必要增强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为开启研究生生活做好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