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 Views
|

“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将于今年8月份中下旬举行。为选拔优秀学生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竞赛,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举行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5月31日,竞赛依托哔哩哔哩平台在线上直播举行。来自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智能车团队的学生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30余名参赛成员参加了本届智能汽车竞赛的校内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设立了基础四轮组、电磁越野组、全向行进组、双车接力组和智能视觉组等6个组别。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每支队伍共有10分钟的发车时间,不限发车次数,车辆在满足竞赛规则的前提下顺利跑完全程视为发车成功,取发车成功的最短时间作为该队伍的最终成绩,用时较短的队伍胜出。

通过竞赛的选拔共有6支来自不同组别的队伍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的角逐。比赛结束后,王日明老师对此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好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从车模搭建、电路设计和程序调整等方面入手提高车辆性能,同时注意调整个人心态、加强团队合作、应用竞赛策略,争取在华南赛赛场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