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海韵心语】我院开展师生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 Views
|

为增强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我院于5月19日、20日在工一学术报告厅、一号大课室分3个场次对全体教职工、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宿舍长开展心理工作培训。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榕华老师担任主讲。

文榕华老师以“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危机的产生原因和预防机制、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案例分析这四个方面展开培训。他强调心理工作需要老师、心委、宿舍长和宿舍信息员平时多加留心观察,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若发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做到工作落实到位。最后,文榕华老师解读了部分案例分析,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应对能力,同时告知了学生们学校心理咨询的地点和电话,防患于未然。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宿舍长等群体心理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心理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