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0信心相印】“信”起航,新征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 点击: Views
|

9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大会在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原玲、杨志景、方毅,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林良盛副书记主持。

邓俊书记作大会致辞及学院介绍。她对全体2020级新生加入信工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与成果、本科教学模式、实验室与平台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简明扼要地向新生们展示了我院雄厚实力。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

院长韩国军教授从专业开设历史到专业发展前景、从培养模式到培养成效、从师资队伍到学科平台对我院本科专业做了全面、详实的说明。他指出我院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专业均已获得国际认可,增进了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坚定了大家对学院的专业自信。他希望同学们苦练本领,志存高远,成为心中有家国,肩上有担当的人才。原玲副院长对学院相关专业的选拔及分流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实际、找准目标,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在学院本硕博培养学习的现为2019级博士生曹晓雯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从“选择”与“坚持”两个关键词切入,结合自己在学院八年的学习经历,建言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提前科学规划,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充满可能性的大学生活中,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坚定不移的探寻下去,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广东高考排位8489名的2020级新生陈丹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活在我们和平的国度下的优越感和幸福感,阐述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当前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背景下的地位和意义,表明新时代大学生要怀揣梦想、满怀信心,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夯实专业本领,提高综合素质,根系广工,胸怀祖国,以实际行动谱写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青春赞歌!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此次全体新生大会,让他们更加了解校情院情,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领悟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们坚信,一定能以奋斗的青春拥抱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