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多形式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Views
|

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组织部号召,创新形式,全力动员,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主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党送上生日祝福,表达拥党爱党之情。

一、毕业生党员“远航出发再宣誓”主题活动

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远航出发再宣誓”专题活动,倡议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活动结合当前疫情时事和七一主题教育,观看了“疫情下美式人权危机”影片。学院党委邓俊书记、林良盛副书记分别向各支部党员做主题讲话,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前行。各支部党员分别在邓俊书记、林良盛副书记等老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牢记职责使命。

二、献礼“七一”,毕业生党员话初心

为在毕业季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其他年级学生党员树立良好榜样,我院组织采访了多名具有就业代表性的优秀本硕毕业生党员。一方面希望毕业生党员能铭记党员身份,谨记入党誓词,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母校哺育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步入新的工作岗位后,在新的人生阶段里,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在踏实苦干中,发出一份光热,在实现“小我”中,献出一片赤诚,在成就“大我”中,弘扬家国情怀。

三、“七一”红歌唱,爱心献给党

唱响红歌跟党走,不忘初心履使命。毕业生党员返校期间,在学院党委邓俊书记、林良盛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在富有感染力和具有历史记忆的歌声中感受党和国家的骄傲与伟大,更加强烈地抒发爱国主义情感,诠释初心,歌颂党和祖国。

四、诵诗词,礼赞党,展风貌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我院师生党支部通过原创诗词、诗歌朗诵等方式,颂唱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电子信息类学生党支部创作诗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并集体诵读,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制作配乐诗朗诵音频作品《党旗颂》,在铿锵有力、暖人心脾的诗词朗诵中,传递对党和国家的忠实情感,表达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深爱之情。

五、党旗飘扬在我心,合影同框添光彩

疫情期间,大部分学生党员不能来到学校,学院开展了“异地同框”合影活动。党员们佩戴起亮闪闪的党徽,在屏幕前,在社区里,在具有红色记忆的地方,寻找与鲜红党旗同框合影的机会,将一张张照片合在一起,拼成爱心形状,以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回忆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在特殊的日子里更加深刻感受到党员身份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宣誓、合影、诗歌等活动作品传递出中共党员不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时间在变,身边的人在变,始终不变的是一生荣耀的广工烙印,一生使命的党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