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热议“两会”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 Views
|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观看开幕会直播,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积极讨论,交流感想,热议“两会”。

师生党员通过观看“两会”直播,阅读工作报告内容,领会“两会”精神,对当下国家、社会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深刻认识到疫情之下国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但是大会中传递出的不畏挑战、迎风而上的信心不减,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学生党员们也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

以下为师生党员学习感想摘录:

2017级辅导员 刘彤:

5月21日和22日,2020年“两会”伴随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拉开帷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为纪念在新冠疫情中牺牲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政协会议开幕会举行了默哀仪式,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深切哀悼,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我国永远是第一位的,党和政府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也真正有让全国人民放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项内容值得关注,就是要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体现了国家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不允许任何企图分裂国家、干涉主权的行为发生。无论是面对内部矛盾还是外部斗争,党和政府都表现出无所畏惧的决心和勇气,我们也相信这些艰难险阻不会打倒中国人民,只会成为民族前进复兴道路上的磨铁石和防护甲。


2018级辅导员钟少基:

2020年5月21日,因新冠疫情推迟了两个多月的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开幕,开幕式采用了现场+视频的方式,精简人员、压缩议程、减短会期,充分考虑现实、结合实际。开幕式上对全国因新冠疫情罹难普通民众,为抗疫牺牲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致以的一分钟默哀,是对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这是国家层面第二次为普通民众默哀,充分体现了在我们祖国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治国理念。有这种政府的领导,相信我们能克服任何发展中的艰难险阻,国家繁荣,民族富强。

信息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郑学瀚:

在奏唱国歌完毕后,全体委员对在此次疫情抗击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集体默哀,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尊重生命、人民至上的态度。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去了许多无辜人民的生命,同时也要感谢国家的领导和最美逆行者们的奋斗,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会上还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时至五月,任务艰巨、时间更加紧迫,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强民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高歌行进,排除万难,让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汇聚起风雨无阻的根本力量。每一个人都将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能以昂扬的姿态,冲向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终点。最后,衷心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通信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徐轶:

通过观看视频,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坚守七十华诞铭初心和履职尽责担使命的决心。这次大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这些种种都预兆着中国的明天将会更加团结、更加富强。而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把共同目标作为奋斗动力源和方向标,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致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大政治共识,为我们的辉煌明天共同努力。


通信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吴庆捷:

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2020年是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但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式仍然严峻复杂。两次会议上,全体与会成员默哀一分钟对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不仅让我感动,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国家政府对疫情防控以及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视,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重要目标,以及抗疫、财政、减税降费、就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让我感受到虽然会议形式和内容有所改变,但是两会反映人民意愿、汇聚各界力量、展现信心决心和初心的作用并没有改变。


信息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陈晓琪: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家的经济收到了一定的影响,很多行业面临着挑战,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是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一年。针对这一情况,在大会上政府的工作报告也做了说明,今年要做到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国家今年也没有指明今年的经济增长的目标,目的在于,疫情当下,更需要做好的是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但是也强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综合性目标是不会动摇的,我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人的领导下,国家的经济会越来越好,今年的就业形势也会迎来春天!很快我们的生活也可以恢复到往日的繁荣!


电子信息类学生党支部钟泰铭:

今天是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这次的会议跟以往的不太一样,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肃目、低头、默哀,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悼念。短短一分钟,也再次体现了我们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会议上,汪洋同志作工作总结报告。去年是政协成立70周年,因此这次汇报工作既是年度总结报告,也是政协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提出对未来的展望。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汪洋同志说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2019年取得的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各党组织的积极配合以及社会人士的支持的结果。确实如此,中国的任何一项成果,都离不开中国人民,只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才有可能成功。对于接下来的会议,我很期待,两会加油,中国加油!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月嫦:

在此次两会中,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2019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逐步优化,发展新动能也不断增强,且三大攻坚战都取得关键进展,在重要的领域改革中都取得新突破等等方面都让我为祖国日益强大深感自豪。2020年的新冠疫情肆意蔓延,但中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我们的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我相信,两会过后,未来的中国会因新的政策将表现出更坚强更辉煌。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黄诗茜:

此次政协开幕式与以往不同,会前增加了一个为抗击疫情牺牲的英雄们默哀、致敬的环节,体现了党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们正处于国内外形势严峻的阶段,要紧扣当前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复杂研究的态势下,我们要展现14亿人民团结、坚韧和朝气蓬勃。我们要饱含着朝气蓬勃的心态,相信党和国家,团结一心,一定就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