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19信语新愿】国防责任重,祖国放心中 ——学院开展国防安全及征兵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 Views
|

青年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为培养2019级新生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9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四号、五号大教室开展了“国防安全及征兵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16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林嘉乐、黄俊杰两名退役学生为2019级新生分享军旅生活。

林嘉乐同学以入伍的初衷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从入伍到退伍的心路历程。他谈到参军入伍是一种挑战,夏天战高温斗酷暑,冬天战低温斗寒冬,野外驻训和急行军等等科目,磨练了意志力,提升了遇难而上的毅力。黄俊杰同学则以自己对于未来的思考为开篇,从“向往军旅生活、看好政策补贴、寻找大学方向、拯救病危学业、锻炼强健体魄”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军体验。黄俊杰同学表示自己在部队获得了全面的成长,不仅在体能方面迅速提升,在军事技能和意志品质方面更是得到了淬炼。

两名退役同学还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说明了在大学生中征集新兵的工作,是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这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法律赋予普通高等学校一项重要任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随后,辅导员张超老师和王嘉茉老师为新生们播放了国防安全教育的相关影片,切实提高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同时,强调国防安全是一个国家稳定的首要条件,更是生命的保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务必将国防事业放心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献身国防事业,为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院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同学乘政策倡导的东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