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19信语新愿】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Views
|

新学期将至,2019级新生即将步入大学,翻开人生新篇章。为确保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一号馆201举办了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林良盛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林良盛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2019年迎新工作改革的精神和工作要点,结合《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其一是要在新生到来当天,走访自己班的学生宿舍,关心新生并及时了解新生的思想状况;其二是要积极参加新生班级的主题班会活动,可在学期末提醒学生专心复习,强抓学风;其三是要与新生多交流,与辅导员、助理班主任保持密切沟通,时刻掌握新生动态。此外,林良盛副书记还对助理班主任做了相应的工作要求: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委的选拔工作,建立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要加强新生的养成教育,促进新生良好习惯和优秀品行的养成;要坚定个人立场和原则,时刻注意个人形象,积极传递正能量;要配合班主任做好迎新相关工作,使新生得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2019级新生辅导员张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日程安排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老师们可以多关注新生的心理状况、学习情况,使其平稳度过对新环境的心理调适期,成为一名健康的、优秀的大学生。

会后,各位班主任对接到相应的助班,进一步了解2019级新同学的具体情况并对各班的迎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