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研究生联合培养牵手佛山、智汇南海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8 点击: Views
|

6月30日,我校14名研究生与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60多名研究生“智汇南海”,参加佛山市南海区政府举办的一场简单而隆重的“2014年南海区高校研究生科研实践欢迎仪式”(暨“广东工业大学南海区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示范点授牌仪式”)。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龚嘉明,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骆德汉等出席仪式。

龚嘉明表示,高校人才进入南海企业,将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南海企业对接与孵化,从而提升南海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促使政府、高校、企业三者之间达到“三赢”,助力南海再出发。

阎秋生表示,南海企业个体规模虽小,但能力很强,通过该基地的成立,让学生、学校更多地掌握来自生产一线的信息与需求,通过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技术难题为引领,建立校企长期人才合作平台,做实校、政、企联合培养研究生。

随后,龚嘉明与骆德汉共同为5个企业授予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点的牌匾。正如挂职南海桂城科技镇长的我校邓耀华博士所说:本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的建立,是一次三赢的举措!

此次仪式,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

《珠江时报》报道:高校研究生课堂 进入南海企业——南海首次与广东工业大学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5家企业变身“课堂”》

《佛山日报》报道:研究生南海实践 企业家兼职指导

(图文:学校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