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 Views
|

各位考生:

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即将开始,现对学院概况及调剂要求进行说明,请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扫描文中二维码进行预报名,并留意学院官网(https://xxgcxy.gdut.edu.cn/)后续发布的调剂相关通知。

一、信息工程学院概况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于2011年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点(其中信号与信息处理为广东省重点学科),2018年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术学位博士点,同时拥有“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5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34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60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国家杰青2人、国家优青1人、国家特聘专家2人、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团队2个、广东省领军人才3人、IET Fellow 1人、省级人才8人。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065人,其中博士生39人、硕士生582人。

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50余项,纵向经费超2.5亿元,横向项目280余项,横向经费超4500万元;发表SCI论文250篇(中科院2区以上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0余件;多次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同时,建有一系列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包括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个(其中1个为联合共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程中心7个、省级国际合作基地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

二、招生专业及代码

招生学院代码及名称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指标

003信息工程学院

全日制学硕

0803

光学工程

8个左右

003信息工程学院

非全日制专硕

085402

通信工程

13个左右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须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及我校专业分数线。

2.申请调剂专业可以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也可以是08工学范围内其他相关专业,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满足教育部文件及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39322259

联系邮箱:342168594@qq.com

调剂QQ群名称:2022信工学院光学工程/通信工程调剂群

群号:537519003

五、预报名方式

1.请有意申请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的考生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eWcl5yt.aspx)进行预报名。

2.正式调剂公告请考生留意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官网:https://xxgcxy.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