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复试招收工作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Views
|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招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复试招收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2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收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政治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未曾受过学校行政处分。

2、身心健康,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完成研究生学业。

3、学业成绩优秀,已获得本科所读高校的推免生资格。

三、招收专业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03)光学工程、(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085402)通信工程、(085403)集成电路工程。

四、招收计划

2022年我院计划招收推免生27人(信息与通信工程10人、光学工程5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5人、通信工程5人、集成电路工程2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人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学校下达的最终招生指标为准。

五、复试招收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

  1)预报名时间:2021年9月21日中午12:00;

  预报名方式:外校和外院已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将“附件: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xxyjs@gdut.edu.cn。

  2)网上正式报名时间:2021年9月27日-29日(暂定,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2、复试时间(含预复试时间):

  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上午9:00开始

3、复试地点:工学一号馆201

4、复试方案:

  1)复试方式:面试

  2)复试内容:

    A.专业知识(40分)

    B.外语(20分)

    C.综合素质(40分)

  3)复试成绩评定

  复试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各项成绩。学生所得的复试成绩为该考核小组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

  复试平均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