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存储受限环境下达到安全容量的私有信息检索方案研究 - 唐小虎(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 Views
|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8日下午15:00-15:55

报告地点:理学馆二楼阶梯报告厅(IC基地)

报告题目:存储受限环境下达到安全容量的私有信息检索方案研究

报告人:唐小虎 教授(西南交通大学)

主持人:韩国军 教授

报告摘要:

私有信息检索(private information retrieval,PIR)是一个重要而又实际的问题,在军事、商业等领域有重要应用。私有信息检索保证了用户在公有服务器上查询信息时,服务器无法知道用户真正感兴趣的信息。在本报告中,我们将研究私有信息检索的(u,K,N) 存储受限模型,其中K个文件存储在N个服务器上,每个服务器存储每个文件的u<=1份。特别地,我们将提出一种新的容量实现(u,K,N) 存储受限的PIR方案,并讨论或者确定了其最小分包数目。

个人简介:

唐小虎,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德国乌尔姆大学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入选教育部“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获2003年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奖、2007年德国洪堡基金、2013年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信息领域国际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论文50篇。

欢迎感兴趣师生前往。


信息工程学院

广州国家IC基地

2021年9月16日